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放榜啦!上华师要多少分?
2022-06-25 15:40:00
华南师范大学
今天下午
广东高考成绩就要公布
全国各地高考成绩也在陆续公布
今年上华师需要多少分呢
相信大家都非常关注
 
欢迎报考华师
想更深入了解各学院和专业吗
6月25日8点30分-26日12点00分
2022年开放日线上直播约定你
识别二维码预约直播
接下来
我们一起了解
华师招生情况吧
 
  2022年华师招生情况  
2022年我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生计划2761人,非师范生计划4853人。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人,其中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2085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4056人。
今年,华师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我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想必大家都很想知道
多少分才能上华师
来看看去年的录取情况
 
多少分能上华师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有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汕尾校区,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三个校区统一招生代码10574,统一招生,不同的专业分布在对应的校区,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80002,请考生认真阅读广东省2022年招生专业目录。
2021年广东省招生录取情况
2021年外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录取情况
 
此外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2021年华师各专业
录取分数和排位
 
今年
广东继续实施新高考
如果想要报考华师
请了解清楚以下信息
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以下表格适用于
广东、河北、辽宁、江苏、福建
湖北、湖南、重庆等8省市选考科目要求
具体以各省招办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2022年高考3+1+2选考科目要求
以下表格适用于
浙江、山东、海南省选考科目要求
具体选考科目要求
以各省招办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2022年高考3+3选考科目要求
更多历年分专业分数
可以参考招考考试处网站:https://zsb.scnu.edu.cn/zhiyuancankao/
此外,报考华师
请大家一定要了解
今年的录取批次与录取原则
 
  录取批次与录取原则  
 
录取批次
今年,华师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录取原则
华师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华师有诸多培养特色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华师特色培养方式  
“双优人才”培养模式
以“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为本科教育理念,以培养“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优秀创新人才”双优人才为目标,以“学习、审思、创新、自主、合作、担当”为六大人才培养核心素养,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全面实施学科专业教育与教师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双向赋能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促进学科交叉培养、科产教融合教学,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专业建设。
“大类培养”与“通识教育”
全面推进大类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形成“三层次、三核心”课程结构。“三层次”从广博到专精,分为通识教育、大类教育与专业教育;“三核心”为三个层次教育的核心课程。大类教育:将全校所有本科专业划分为“人文艺术类”、“社会科学类”、“体育科学类”、“数学类”、“科学工程类”5个大类。通识教育:分为“创新创业”、“艺术修养”、“文化传承”、“社会研究”、“科学思维”、“道德推演”、“多元文化”、“教师发展”8个模块。
“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培养
实施“实学、实训、实习”一体化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推进新师范建设,彰显师范优势。通过“教育基础”、“学科教育”和“素养拓展”3个模块理论课程的“实学”,奠定师范生扎实的知识基础;通过“访谈”、“见习”、“演练”、“创新”4个模块实践研习的“实训”培养师范生娴熟的教学技能;通过教育“实习”提升师范生卓越的教育能力;培养能够适应并引领基础教育变革的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
“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
学校持续推进国际化建设,通过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海外研学、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等途径,加快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才。
“专项计划”免试攻读硕士
华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授权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之一。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除了普通推免,学校打造了“学术专长”、“学科提升计划”、“卓越教师培养”等多个专项计划,为各类学生打造升研的专门通道。
招生专业那么多
都有哪些特色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华师专业特色  
 
学科门类齐全
学校本科专业覆盖了除农学和医学外10个学科门类,共有招生专业84个。根据“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分类发展、提高质量、突出特色”的原则,在强化师范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建设了一批新工科、新文科专业;通过一流专业的对标建设,对社会就业需求不足、第一志愿报考率偏低的专业,通过减招、隔年招生、停止招生、撤销专业等措施,优化专业结构,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相互支撑、社会需求适应性强的本科专业教育体系。
校区特色突出  多校区协同发展
根据学校一校三地四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建共荣的新办学格局定位,在专业布局上凸显校区办学特色。石牌和大学城校区以教师教育学科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突出师范生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南海校区按照“新工科、国际化、研究型”的发展定位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汕尾校区按照“交叉性、应用型、高品质”的发展定位,申报一批新专业,全面推进校区建设。
学科依托性强  品牌优势明显
学校物理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现有教育技术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光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23个广东省重点学科,10个广东省“冲补强”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心理学、体育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4个学科获评A类,其中心理学获评“A+”。学校依托这些优势学科,打造了一批在国内有影响、生源好、就业率高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截至2022年,学校获批4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总数占招生专业(新专业除外)总数的80%以上。
师范专业水平高,教师教育特色突出
学校现有21个本科专业招收师范生,其中,18个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认证。学校构建了“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博士后”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涵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各学段,以及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各类别,培养链条完整,有效增强我省基础教育师资的教师专业化程度,提升了学校对我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贡献力,凸显学校“教师教育出特色”的办学思路以及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专业布局,有效支撑我校“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如果录取专业不如所愿
入学后还可申请转专业
  转专业政策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但每人每次只能申请一个专业。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后可入读新的专业。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转专业:(一)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二)国家有相关规定不能转专业的;(三)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备注:1、提前批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录取考生不可申请转专业。2、音乐、体育、美术类专业学生不能跨学院申请转专业。3、广东地方专项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转专业。4、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80002)招生,考生入学后如需转专业,仅限在本招生代码内的专业间进行。5、中外联合培养和中外合作办学的考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仅限在本招生专业组的专业间进行。
目前
华师有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
入学后可以申请奖助学金
  奖助学政策  
为激励在校生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目前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学生创新奖、雪莲奖学金、雪莲助学金、各类社会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等。同时,学校还设有校内固定岗位、临时岗位等勤工助学岗位。此外,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需求,实施“青云计划”“鸿鹄行”“自强社”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如果报考华师
以下的建议请留意
  给考生和家长的建议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我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
建议可报考我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今年,我校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我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今年
华师继续在官方平台同步直播
线上校园开放日
下面来看看详情
 
线上校园开放日直播预告
请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预约观看
 
直播流程与内容
你的疑问
将在这里得到解答
期待与你在华师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