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1到10,细数选择安徽新华学院的十大理由
2022-07-04 16:38:00
安徽新华学院
  亲爱的考生们,你们跨越了山水与万难,就要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不知道你们对未来的大学有怎样的期待?
  如果你问,为何选择安徽新华学院这所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本文将带你从1到10了解一下她。
  省会合肥经济发展的加持
  合肥是安徽省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交通、金融和商贸中心,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当下正在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奔走在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的全国示范城市的道路上。
  而地处合肥高新区大蜀山南麓的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也是在文化与科教的氛围之下不断发展变强的。学校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满足市场需求,错位争先,赢得优势。
  遇见更有活力与潜力的新华
  2000年建校,安徽新华学院历经22年的发展,凭借独特的发展思路和办学模式,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新华近年来的荣誉:
  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安徽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全国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五十强
  中国轮滑运动示范高校
  ……
  安徽新华学院是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位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校园紧邻大蜀山。
  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50万余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现有10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61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管为主,经、文、医(药)、艺、教等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教学+科研的双轮驱动发展
  2022中国大学四大主流排行榜(软科、校友会、武书连、金平果)发布,安徽新华学院均位列安徽省民办高校榜首。
  在最新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居第一。
  在科研竞争力、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学科竞赛等专项排名中,均位列前20。
  学校现有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600余项,
  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振兴计划实施专业29个,
  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1.0和2.0计划、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9个,
  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20个,
  省级各类精品课程161门,省级教学成果奖47项。
  选择更加适应时代发展的专业

  安徽新华学院围绕省市的新兴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建立了“紧贴需求、合理布局、对接产业、扶新强优”的专业调整动态机制。
  “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通信工程、财务管理
  省级“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
  土木工程、安全工程、软件工程、药学、物流管理、动画
  了解专业详情请扫码:
  体验更加开放多元的课程教学
  学校根据“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强化应用、建设双一流”的教学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创新工程、专业高峰建设工程、金课重点培育工程、“双创教育”提质工程、双能师资培养工程,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活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新华的课程注重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现已建成五栋实验实训综合教学大楼,总建筑面积达五万平方米,各类专业实验室达251间,包括“新华-大唐”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筑结构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现代通信、物流等16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室12间,校企合作共建嵌入式实验室30余间。
  收获更具竞争力的升学就业机会
  1.多次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安徽省政府授予“2008-2009年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2009年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4.2011年、2012年获评“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5.2017年、2018年、2019年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
  6.2019年,学校教师代表获得全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金奖
  ......
  学校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模式,搭建“校园招聘会推荐、校企合作班推荐、就业办事处推荐、网上就业市场”四大就业平台,毕业生就业形势一直保持良好态势,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
  先后与中国农业银行、徽商银行、科大讯飞、合肥建工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人才供需合作,聘任“产学研”副院长,形成了专业教学、实习就业与企业用人之间的有机结合和良性循环。
  2022年,全校考研学子共有294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
  感受国际范的优质教育资源
  学校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先后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桑德兰大学、美国凯泽大学、波兰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韩国大真大学、韩国韩瑞大学、以色列加利利学院等20余所境外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并长期开展交换生项目和短期研学项目。
  学校与英国桑德兰大学、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开展财务管理、商务英语等本科专业。
  学校现有外国留学生来自俄罗斯、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巴基斯坦、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等国。
  享受品质校园文化生活
  在新华,你不仅可以学习知识、收获技能,还可以享受精彩大学校园生活。
  国际交流,多元开放;名师讲堂,视听盛宴;百家社团,缤纷多彩;竞技赛场,点燃激情。
  学校成立了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学生会、学生社团发展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学生组织,拥有科技与创新协会、计算机协会、书画协会等57个学生社团;武术俱乐部、轮滑俱乐部等22个体育俱乐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培育和形成一批具有较高水平、体现学校特色、师生广泛参与的品牌文化活动。
  “收割”丰厚奖助学金
  为表彰激励优秀大学生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健全了资助政策体系,资助方式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学费减免、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
  学校每年资助学生面超过在校生的50%,资助金额近4000万。
  得到如家一般的生活服务
  校内建有三个生活服务中心,拥有标准化学生餐厅5家,特色餐厅3家,可满足2万多学生就餐需求。
  设有医院、休闲书吧、数码通讯、特色餐饮、水果零食、服装百货、运动健身等经营业态20余种,满足了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所需。
  学校共有公寓34栋,配备有电梯、独立卫浴、空调、直饮水、空气能等设施,每栋楼可以容纳800余人。
  广大考生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招生网:
  http://zhaosheng.axhu.edu.cn
  咨询电话:
  0551-65872666 / 65872888
  0551-65872866 / 658727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4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