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与广东医学子面对面
2022-07-29 11:24:00
广东医科大学
  今年暑期,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在宁夏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他们有幸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兰花面对面,听王兰花给他们讲党课,教他们做志愿。讲党课过程中,72岁的王兰花全程站立、精神饱满,队员们听了王兰花的党课也深受鼓舞。

  “帮助别人,我活得充实,我活得坦荡,我心里没有纠结,我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行善积德,帮助别人实际在帮助自己。”王兰花结合自身17年的志愿服务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和个人志愿服务的感受,向大家诠释了一名志愿者肩负的初心使命。

  面对面座谈会上,王兰花还跟队员们分享自己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时,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的三个方面的工作。王兰花表示:“我从没有想到有今天,也没有想过能得到这份荣誉。”她告诉队员们,“我最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队伍,把志愿精神传承下去。”得知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到宁夏做暑期“三下乡”活动,送教入户、医学科普、义教义诊时,她说:“看到你们这么多志愿者,我觉得我们后继有人了,我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

  此次面对面,服务队还通过连线的方式,让远在2000多公里以外的广东医学子也参与其中。黄桐瑶同学表示,“听到兰花阿姨说,‘我们是夕阳红,但依然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份光发一份光’。听得热泪盈眶,我知道要成为兰花阿姨这样的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未来自己能在志愿的路上走得更远,帮助到更多的人。”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对志愿精神的概括。这八个字的长度有限,但其中的内涵却很深,学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八个字的精神,是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值得深思的。”侯启迪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到。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队员纷纷表示,定会不负期待,在新征程上,继续传承发扬志愿精神,让青春之火点亮志愿星河。

  “看到王兰花前辈能够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做一件事,我真的十分感动!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作为后辈的我们,要学习她不求回报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带队老师吴树高说到。

  广东医科大学乡村振兴红色巡礼服务队跨越2000多公里,来到宁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用行动书写志愿篇章。他们是广东医志愿者的一部分,今年暑假,2800多名广东医学子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光热,谱写青春志愿之歌,做好志愿服务,广东医人在行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丽君 黄桐瑶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