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创意墙绘为美丽乡村增彩赋能
2022-08-22 10:24:00
广东白云学院
   暑假期间,广东白云学院科技特派员黄玲团队对韶关市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进行深入调研,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墙绘需求,该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曹玉华教授携科技特派员团队及学院领导多方考察,为需求寻求解决方案出谋划策。

  近两个月来,科技特派员团队多次联系和邀请校内外墙绘专家和团队,多方甄别,选出实力强队来共同完成墙绘工作和文化建设。为了更好的贴近灵潭村的红色基因和文明乡风的主题,曹玉华院长组织学习“珠玑故事”:广府人的发祥地、田螺的传说、黄荆茶、革命烈士钟蛟蟠同志的事迹、珠玑古巷、梅关古道等主题内容。一次次现场实勘,一次次线上线下会议研讨,一次次方案修订完善。灵潭墙绘构成了整个暑期的主轴线。

  6月30日,广东白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高锐涛团队来校交流。科技特派员团队和高锐涛团队就墙绘主题、墙绘背景、设计尺寸、设计要求等细节方面进行了沟通。

  曹玉华院长与创作团队讨论墙绘方案

  7月20日,华南农业大学创作团队就灵潭村墙绘创作初稿进行了展示和汇报。曹玉华教授就每一幅创作作品与创作团队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提出修改意见。高锐涛团队表示,创作团队会继续努力,完善每一幅作品,使得作品更加符合灵潭村的形象和定位。

  实地查勘并制订墙绘方案

  7月25日,华南农业大学创作团队对设计成果进行了展示和汇报。珠玑镇党委副书记吴沁蔚表达了对科技特派员团队和创作团队的肯定和感谢。

  珠玑镇党委副书记胡飞进行墙绘上墙前工作部署

  8月10日,广东白云学院科技特派员周金伟老师携创作团队入驻灵潭村,创作团队成员对创作作品上墙前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驻镇工作队队长、珠玑镇党委副书记胡飞对创作团队上墙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希望同学们的墙绘成果能够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乡风文明的礼仪。灵潭村委以及驻村工作队等对广东白云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和华南农业大学墙绘创作团队十分欢迎,提供了多方的支持,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将在灵潭村徐徐展开。(广东白云学院周金伟、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