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获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2022-08-26 14:14:00
深圳大学

  2022年8月,深圳大学文化数字化与文化创新性发展重点实验室被批准为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这是深圳大学获批的第一家,也是目前全省唯一落户深圳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深圳大学文化数字化与文化创新性发展重点实验室以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为依托,联合艺术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单位组建而成,由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教授任主任,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周建新教授任执行主任。该重点实验室定位于打造文化领域高水平专业智库、创建新文科创新实验室、形成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国家和广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广东文化发展战略目标,围绕文化产业数字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数字艺术创意设计三大重点领域组织实施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2021年7月以来,广东省社科联在全国率先创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旨在通过多层面、宽领域、大纵深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革新人文社科研究的路径、方法、范式,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目前已在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创建16家重点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将通过多学科、多领域同向发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学科的系统整合,及与其相关的自然科学领域的融合发展,努力建成一批在国内甚至国际上具有重大创新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学术成果转化和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广东智慧。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