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文化和法治禁毒宣传教育展在广州航海学院举办
2022-09-25 16:02:00
广州航海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法治禁毒教育,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9月22日~27日,广州航海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广州航海学院黄埔校区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和法治禁毒宣传教育展。22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副校长唐强荣,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管理中心禁毒教育部部长刘亮,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宣讲代表,以及学校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招乐辉副书记为活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广州市禁毒教育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宣传教育展的主题与内容。他指出,“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黄埔军校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本次展览的“一封家书”是红军时期高级将领陈毅安与妻子李志强因参加革命长期分离的往来书信,既回应了“爱情该如何实现”的命题,也体现了他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终身的大无畏精神;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侵害身体健康、销蚀个人意志、破坏家庭幸福、消耗社会财富、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活动,禁毒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能力,坚决同毒品作斗争,为打赢新时代禁毒的人民战争贡献力量。”他号召广大师生触摸历史、领会内涵、汲取智慧,在学习观展中接受思想淬炼,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筑牢禁毒防线。

  在唐强荣副校长的宣布下,此次宣传教育展览正式启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将组织师生党员分批观看展览,预计1万人次观展,切实引导我校师生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法制观念,强化禁毒意识。

  师生齐聚海燕广场参加红色文化和法治禁毒宣传教育展开幕式

  讲解员向校领导一行讲解毒品的特征与危害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