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举办2022年开学典礼 “新”辰大海 竟成芳“华”
2022-09-30 20:47:00
广州新华学院

  9月29日晚,广州新华学院(下文简称“我校”)在东莞校区体育馆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各学院、直属系、教学研究部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各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出席典礼,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线上线下观礼。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部分新生代表在体育馆线下参加典礼,其余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典礼。 

图片

  开学典礼(东莞校区)现场

  图片

  开学典礼(广州校区)现场

  图片

  我校董事会董事、校长助理刘婉莉代表刘荣海董事长讲话

  图片

  我校校长王庭槐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图片

  我校教师代表吴喜龄发言

  图片

  我校在校生代表曾薏心发言

  图片

  我校新生代表吴甜甜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医学生庄严宣誓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肃立致礼,奏唱国歌。全体新生在雄壮的国歌中以青春洋溢、昂扬奋进的姿态正式开启大学新篇章,迎接新学期。

  我校董事会董事、校长助理刘婉莉代表刘荣海董事长讲话。刘婉莉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大学四年,是人格塑造的重要阶段,是精神思想启蒙的圣地,我们在这里畅游历史的长河,超越时空的界限,与人类文明的先驱促膝长谈,我们在这里突破空间的隔绝,与当代学术思潮撞了个满怀。今天典礼场上的新华绿、大海蓝、象牙白、赤子红,分别代表了欣欣向荣,生生不息;星辰大海,逐梦前行;象牙高塔,成就希望;赤子情怀,永葆初心。

  刘婉莉董事寄语新生:愿你们珍享这抹青绿,带着顽强的生命力,在你们喜欢的领域尽可能去学习、去钻研,突破专业的限制,遇见自己的无限可能;愿你们心怀这片海蓝,带着诚朴与达观,去面对大学四年里可能遇到的挫折和阻碍,用广阔的胸怀去发现更广阔的世界;愿你们留存这份洁白,在寻找自我的同时,坚持梦想,为自己擘画出迷彩般绚烂的人生;愿你们赓续这股赤红,永葆一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赤子之心,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我校校长王庭槐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课”。王庭槐校长指出,同学们因求学喜聚广州新华,一起拥抱理想、奋勇拼搏、绽放青春。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将为全国人民奋力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擘画新蓝图,指引新目标。作为生逢伟大时代的你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时代的重任将落在你们身上,你们青年一代就是解答时代之问、走向美好未来的主力军。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对锦绣前程的斗志昂扬和对美好生活的笃定憧憬一起向未来!王庭槐校长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要立德明志,求真务实。希望同学们养成主动探索求知的学习习惯,培养独立思考的思辨精神,践行“三早”教育理念——早立志规划人生、早理论联系实际、早参与社会实践,与时俱进、学业修德、追求真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要勇当重任,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在校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敢于专研新事物,以攻坚克难突破自我的勇气和毅力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把个人的奋斗成长、责任担当融入到促进社会发展的进程里,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中实现生命的最大价值。

  第三,要载育良知,崇善尚美。大学是培养“真善美”的圣洁之地;崇善尚美,是大学人性修养的重要一课。大学阶段是修养礼教、厚德载物、培育良知、塑造心灵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建立健康的价值认知,发现美,追求美,创造美,感悟身边的好人好事,学习榜样,传递正能量,修养自信达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形象,做一个心怀善良,有大爱之心的新华人。

  王庭槐亲切寄语新生:你们是最富有朝气,最具有创造性的青年人,希望你们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时刻追求进步、追求卓越,倾听时代之音,紧扣时代脉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平凡的人生展现出不平凡的光彩!

  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吴喜龄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人生的梦想要从学习开始,事业要靠本领成就。大学四年本科的学习阶段是同学们成年的开始,也是专业学习的开始。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勤勉实践、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在广州新华这个广阔平台上展现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真正肩负起“青年者,国家之魂”的责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0级公共关系学曾薏心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收获,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含义,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22级护理专业吴甜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扛起“新华人”这一身份的荣耀与责任,秉承“博学、笃行、正心、自强”的校训精神,积极践行“三基、三严、三早”的教学传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在勤奋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活动中成长成熟,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在医药学科新生入学宣誓仪式上,在曹颖男教授的领誓、主席台全体老师的监誓下,医药学科学生代表紧握拳头,庄严许下医学的铮铮誓言,许诺将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医学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优秀的新生代表佩戴学校徽章。徽章承载着学校历史,铭牌象征着新的身份,从佩戴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正式成为了“广州新华人”。新的征程,新的开始,愿学子们在大学的四年里享受青春、奋力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音乐系王丽丽老师带领新生合唱《新华荣光》,伴随着嘹亮歌声,2022年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愿全体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绽放青春风采,挥洒青春热血。

  文/刘赟 何宛桢

  图/郭思悦 梁祉慧 罗嘉琪 邢海涛 黄司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