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校”联动守护健康 “警”“校”携手共筑平安——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举行名誉副校长聘任仪式
2022-11-10 09:42:00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好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等文件要求,在属地白云区钟落潭镇卫生院、白云区钟落潭派出所全力支持下,与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共建法治校园协议》《名誉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框架协议》。11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名誉副校长聘任仪式,学校副校长郑雪梅主持。

  聘任仪式上,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少斋宣读了《关于聘任名誉副校长的决定》,钟落潭镇卫生院院长邹晓忠出任“名誉卫生健康副校长”、钟落潭镇派出所副所长林志光出任“名誉法治副校长”,学校校长曹文文、党委书记王书汉为名誉副校长颁发了聘书。

  邹晓忠在致辞中表示,建立和健全卫生健康副校长机制,是医院和学校合作的新起点,也是双方共建“健康安全校园”的基础,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及专业特长,将“健康卫生教育”做在日常、融入课程、练于实践,使广大师生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及急救技能。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与学校共同为师生健康、校园安全而不懈努力。邹晓忠认为,双方通过深度合作,使“医校协作”朝着常态化、正规化和特色化不断发展;通过建立卫生健康队伍,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尤其是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慢性病及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领域的落实,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实现优势互补。

  林志光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和执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履行法治校园的工作职责,努力推进钟落潭派出所与学校的法治校园合作共建。通过定期在校内开展法治教育,指导和监督学校在学生权益保护层面的落实和完善,促进学校依法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指导学校的安全管理,结合学校的实际和需要,指导、协助学校完善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校纪校规,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从而形成校内师生员工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建设以法治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文化,构建依法办学、依法执教、依法受教的法治化高校。

  校长曹文文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位名誉副校长的到任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二十大指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培育民族的希望在学校。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学生的健康、平安关乎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是保障师生健康的基础,作为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我们责任重大。

  曹文文强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鼎力支持,两位名誉副校长素质优良、务实高效、专业能力过硬,相信两位副校长的加入,将为学校法治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医”“校”联动守护健康 “警”“校”携手共筑平安,“医”“警”“校”手拉手,共同推进“健康安全校园”和“法治校园”建设是三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相信通过密切合作、不断创新、全局谋划、整体推进,一定会加快推动“平安健康校园”取得新的突破。

  通讯员:李佳欣、郭法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