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被央视点赞!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温伟莲救人事迹暖人心!
2022-11-15 10:35:00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0届毕业生温伟莲跨越栏杆救人事迹经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媒体报道后,引发全网热烈反响,百万网友纷纷为她点赞,“她是白衣天使,也是女侠!”

  事情发生在11月3日中午。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角背桥十字路口,一辆私家车与货车相撞后,车体严重变形,有三人被困车内。家住附近的温伟莲,听到一声巨响后,来不及思索,穿着睡衣和拖鞋就向外冲去。温伟莲说,当时一分钟也不敢耽误,“我家距离事发地大约200米,刚下夜班在家里休息,听到动静不对,怕有人受伤,我顾不上换衣服就冲出来了”。

  到达现场后,温伟莲看到满地碎玻璃,私家车受损严重,被撞到护栏边,车门无法打开,她评估伤者的生命体征,大声呼喊着车内人员“大哥,你要保持清醒!你一定要保持清醒!”温伟莲踩在护栏上,顾不上左脚掉了的拖鞋,奋力用身体撑开车门,侧身钻进驾驶室。为避免伤者受压时间过长,温伟莲想尽办法解开伤者安全带,移开压住身体的撞击物,十分钟后当地交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伤员被成功营救出来,由于温伟莲有丰富的急救经验,经医护人员同意,她给伤员打上骨盆固定带,进行静脉输液等,直到伤员都上了救护车,她才默默离开。

  由于情况紧急,温伟莲在抢救时来不及做任何防护,手上多处被玻璃碎片刮伤,事后她回忆说“当时顾不得疼痛,只想着早点把伤者救出来”。

  看到温伟莲救人的这一幕,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有温度的惠州姑娘”点赞:“你的心里装满了善良”、“她奋不顾身翻过栏杆那一刻,泪目了”。

  温伟莲是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07级护理专业的学生,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现在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护士,从业已有12年。她表示,救死扶伤是每一名医护人员的本能。自己学了这一行,就爱这一行。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很牵挂伤者,希望他们都平安”。

  “温伟莲同学是一个很热心,很阳光,拥有侠义心肠,充满正能量的姑娘”,温伟莲当年的班主任陈玮老师回忆道,“她是我们班体育委员,篮球打得好,性格活泼开朗,平时班上有什么事情她都会主动站出来帮忙,生活中就是一个很仗义、很乐于助人的姑娘”。

  “我仅仅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温伟莲说。

  近年来,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九大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天使文化,师生先进事迹不断涌现。支援乡村振兴急救挽救基层干部生命的曹辉老师,旅途中火车上救人的林配帆同学,纵身跳湖救人的琚雄飞校长、还有积极响应号召到武汉支援抗疫的刘家怡、邓博文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第一时间全力支援惠州市疫情防控流调的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师生、以及第一时间响应地方号召积极投身抗疫的4000多名在校学生......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展示了学校立德树人的不懈追求。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江雪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