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获评“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本科高校”
2022-11-25 14:29:00
广东白云学院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广东白云学院荣获“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本科高校”荣誉称号。

  

      图为广东白云学院副校长 肖军田接收奖牌

  “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校”榜单,主要评价各个中学教师群体对于高校及其专业的了解、熟悉、认可程度。本榜单通过对掌上高考各类高校招生信息系统中高中教师用户搜索和互动数据进行加权核算,并结合对高中校长、老师问卷调查、调研情况,最终评选出各省(市/自治区)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校榜单。

  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学校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 “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本科高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点击链接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学校介绍


  广东白云学院创建于1989年,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09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点评审,2011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2年面向广东、湖南、湖北、广西、四川、浙江、江西福建、海南江苏贵州、安徽、新疆等13个省(自治区)招生。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西校区位于白云区江高镇,北校区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高校园区。两个校区均建有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体育馆、网球场、篮球场等。学生宿舍全部装有热水器、空调、宽带等。建有各类实验(实训)室、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工作室共341间。图书馆面积4.36万平方米,图书资源总量达到259.69万册。建有千兆校园网,校园实现了信息化管理。目前,全日制在校生31700多人,教职工1800余人。

  学校以应用型本科教育为基础,稳步拓展国际教育,大力推进继续教育,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17个二级学院,54个本科专业。建立起以工学、管理学、艺术学为主,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有3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设计艺术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 ,有13个省(校)级科学研究平台,其中广东省薄壁轻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广东省净菜保鲜包装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珠三角城乡统筹发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广东省乡村振兴政策研究院、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广东省低代码平台工程技术开发中心5个省级科研平台。学校有14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18个校企协同育人示范性专业、6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产品设计、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物流管理)、1个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门省级一流课程, 2门省级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曙光大数据产业学院为广东省示范产业学院,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

  学校践行“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理念和“敦品励学、求是笃行”的校训,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白云精神,以国际化战略为引领、以信息化战略为支撑,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职业性应用型人才,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应用学科优势突出、职业教育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学校实施国际化教育引领战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西北普渡大学,英国伦敦里士满大学,德国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澳大利亚商业管理学院,日本冈山大学,韩国圆光大学等10个国家的28所高校开展互派交换留学生、学分互认、双学位及本硕连读等30多项国际合作教育项目。

  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荣获广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校获批广东省党建“双创"示范高校;2020年,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获评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近三年来,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先后入选“全国样板党支部”;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方建松工作室入选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校连续12年蝉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定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竞争力十强”第一名。学校先后成为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院校”、广东省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首批“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院校。2017年以来,荣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 荣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2017年《校企协同育人"3+1”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模式》荣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年《基于“以学生为中心 理念的职业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等奖。2020年 ,学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在校友会中国各城市群最好大学排名中,广东白云学院位列粤港澳大湾区最好大学(民办)排行榜第一名。2022年,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