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精准征兵启动暨首届国防班开班仪式
2022-11-30 16:29:00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奋斗新时代,阔步强军路!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在留仙洞校区音乐厅举行了精准征兵启动暨首届国防班开班仪式。学校创新组建首届“国防班”,首批招收80名学员,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兵役法规教育,引导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退伍士兵风采录》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精准征兵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深职院成为省征兵工作“精准育苗”试点任务试点单位,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一体化技术为试点特色专业。

  同时,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军事人力资源需求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趋势,探索预置储备、优先征集、对口补充的精准征兵模式,学校人工智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联合组建首届“国防班”,首批招收80名学员,下设“预征班”及“预储班”满足不同层次需要。其中“预征班”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兵役法规教育,重点宣传征兵标准条件和激励政策,引导学生将参军入伍纳入毕业发展规划。“储备班”则从各试点特色专业所在学院新生和低年级在校生中遴选综合素质较高、参军意愿较强、体格初检和政治初考合格的学生,并聘任教师导师及学生导师,制定有针对性培养方案。

图:领导嘉宾共同推动“精准征兵”启动杆

  “大学生精准征兵指向鲜明,意义重大,是全面铺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的蓄势提温,也是全市努力构建‘五维四型’精准征兵评估体系的务实举措,更是国防动员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和实践。” 深圳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梅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兵役征集工作在省征兵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共同努力,兵员征集质量逐年攀升,其中深职院今年有130多名学生入伍,成绩突出,成果显著。

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退伍士兵风采录

  深职院校长许建领表示,近年来,学校多次荣获广东省、深圳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国防教育技能奖项等,成为广东省年均入伍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2021年学校还获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学校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广泛宣传,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助力同学圆梦军营。

图:领导嘉宾为优秀退伍大学生颁奖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代表欧阳昊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并表示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当代青年。首届国防班导师代表任源梅希望同学们强化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身体素质,顺利参军,保家卫国。

图:深圳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梅浩为国防班授旗

  仪式上还发布了学校国防教育成果视频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退伍士兵风采录》,展示了退伍大学生“以青春之名,应祖国之召”的军人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晨晨 张雷 谢家康 朱俊涛 陈苏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