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级全国总决赛!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全广东唯一
2022-12-25 14:59:00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云管理综合技能大赛。大赛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是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践技能竞赛。

  

  校赛在8月20日-10月31日进行,借助金蝶·云星空教学管理平台,以理论知识竞答的方式开展知识学习。赛前,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全神贯注学习、熟练操作系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9名同学晋级区域赛。晋级的9名同学以3名学生为1支队伍,组成3支队伍参加区域赛。

  区域赛在11月1日-12月31日进行。我校2021级数据会计金蝶班的同学在指导老师汤锦秀、林锦妍、石丽姚的带领下,利用学校所提供的金蝶E云系统对比赛内容不断学习和研讨,加强理论和实务操作,提高竞赛能力。3支队伍的团结协作、刻苦奋进,为后期取得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临近比赛的前夕,因为疫情原因转为线上上课,参赛的同学也转为线上训练,这是史无前例的“赛前准备”。同学们积极面对,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互相沟通比赛,克服了外界各种困难。最后,三支队伍都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广州赛区区域赛中,共有来自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海南省近50所学校共114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创历史最佳成绩。

 

  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的名额是从全国十大赛区1200余支参赛队伍进行理论考试与实务考试的双重比拼后才能确定。(各组别晋级比例为参赛队伍总数的9.1%。按区域赛排名先后晋级,每所院校晋级队伍数量不超过两支)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财金学院学子邓振棠、彭翠红、黄若媛同学,李家俏、邓小怡、陈琼漫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成功晋级2022(第七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我校是作为广东省所有高校中唯一一所两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学校,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师优良的教学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

  

  新商科实训大楼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日常的实训。我校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新商科”数字化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有三个"新":一是新目标,重点培养运维工程师,区别于其他同类型高职院校;二是新模式,增加软件运维和硬件维护等课程,将商科类专业升级改造向工科专业转变;三是新收获,通过实训基地的培训,教师获得新知识新技能,进而提升学生本领。

  下一阶段,我校将通过"新商科"数字化实训基地的建设,持续培养符合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紧缺人才,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助力学校升格为职业本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