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分会场开幕
2022-12-28 15:08: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12月27日下午,印象俄罗斯——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分会场开幕式在学校礼堂举行。深圳晚报副总编辑林航,深圳晚报音频中心主任、深圳喜马拉雅总经理李哲哲,龙岗区融媒集团采编总监、编委笪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纪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谢欢欣,语言系主任列杰涅夫和语言系中方主任周兴武以及部分师生代表。  

  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学校艺术中心教师叶甫盖尼·博洛茨基和伊瓦什金娜·维多利亚带来的俄罗斯歌曲《三套车》以及意大利歌剧Eduardo di Capua《O sole mio》让观众们沉浸在美妙的歌曲旋律中。

  

  李和章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2021年,深北莫首次申请文博会分会场即通过认定,为期5天的活动办出了一个多元共融、独一无二的分会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别具一格的中俄文化盛宴,受到各界领导的高度评价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作为全市65个文博会分会场中唯一的高校分会场,深北莫分会场将以“印象俄罗斯”为主题开展10大板块活动,涵盖美术、音乐、图书、冰球文化、国际象棋、国际教育等领域。李和章表示,文化是人心相通、增进互信的桥梁。深北莫真诚地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展示深北莫办学成果,促进中俄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

  开幕式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深圳晚报、龙岗区融媒集团分别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

  

  据悉,作为全市65个文博会分会场当中唯一的高校分会场,2022年12月27日—2023年1月2日期间,深北莫分会场将以“印象俄罗斯”为主题开展10大板块活动,涵盖美术、音乐、图书、冰球文化、国际象棋、国际教育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更多公众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共襄文化盛举,深北莫文博会分会场将创新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让更多市民朋友足不出户即可观赏精彩的中俄文化活动。此外,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也将与深北莫联动推出线上分会场,发布深北莫分会场的相关活动信息,同时对深北莫、文博会以及深圳城市形象进行宣传推广。

  接下来,深北莫分会场

  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邀您走进“印象俄罗斯”

  共赴“文化盛宴”

  关注以下活动信息

  一起来解锁活动最新直播吧

  1

  2022年12月28日10:00

  大师国象课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国际级运动健将赵雪老师将现场讲授国际象棋

  2

  2022年12月29日16:00

  俄罗斯艺术品展

  带您“云”欣赏俄罗斯绘画艺术

  感受文化艺术融合之美

  3

  2022年12月30日15:00

  艺术拍卖活动

  深北莫与雅昌艺术网合作建设线上数字美术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拍卖活动

  4

  2022年12月30日19:30

  首届中俄文化节开幕盛典暨中俄文化交流新年联欢晚会

  5

  2022年12月31日09:00

  书香深北莫

  逛迎新书市,游新书展览,还有精彩的3D打印展示秀邀您来看

  6

  2023年1月1日10:00

  冰球产业展

  探秘冰球运动,感受中俄两国的冰球文化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简文 农钰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