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1-03 14:02:00
广州新华学院

  12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东莞校区胜利召开。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顺利完成了本次大会的所有既定议程和任务。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强应用、优特色的广州新华学院而接续奋斗。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郝登峰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党委工作报告

  图片

  王庭槐同志主持大会

  图片

  杨卫华同志宣读贺信和大会选举计票结果

  图片

  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投票

  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开幕式后,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王庭槐同志主持开幕式。

  对我校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科文卫工会分别发来贺信;中山大学、广州南方学院、珠海科技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商学院、广州华商学院、东莞城市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等11所高校发来贺信;我校工会、校团委、各民主党派人士联合发来贺信。杨卫华同志宣读贺信。

  在热烈的掌声中,郝登峰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为建设高水平、强应用、优特色的广州新华学院而接续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从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把关作用;积极参与决策与监督,支持学校董事会和校长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了党委参与决策与监督的作用;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纪律教育,履行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促进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学生发展;发挥群众组织参与学校管理监督的作用,维护和保障广大师生合法权益,做好保密和统战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六年来学校党委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剖析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报告指出,经过六年的努力奋斗,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近年来,我校学生就业落实率均在90%以上,招生分数线逐年攀升,稳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步显著,党建工作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尤其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党委慎终如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抓好疫情防控,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论是妥善处置2021年“6·18”疫情,还是今年成功将疫情抵御在校门之外,这些都充分表明,广州新华学院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广州新华学院的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是团结奋进的!

  报告强调,民办高校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齐心协力把广州新华学院建设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每个新华人的共同事业,更是我们学校党委的光荣使命。今后,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素质;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努力保障改善民生,厚植师生情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业务发展等六个方面持续努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建设高水平、强应用、优特色的广州新华学院而接续奋斗!

  中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纪委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大会后,出席大会的5个代表团分别就“两委”工作报告和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员情况进行酝酿讨论。各代表团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审议报告,根据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谋划、各抒己见,为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王庭槐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应出席代表158名,实到129名,回收有效选票129张。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额和候选人名单。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王秀岚、王栋慧、王庭槐、刘英、林源、郝登峰、袁新满、徐仲亨、殷丹(按姓氏笔画排序)9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刘德嘉、林源、谢凯忠(按姓氏笔画排序)3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图片

  中共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图片

  中共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郝登峰同志为大会致闭幕词。他指出,各位代表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视过去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精心谋划未来发展,在关系学校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为我们继续前行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广州新华学院的事业将翻开新的一页。新一届“两委”委员必将进一步增强奋发进取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的标准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厚望。希望各位代表带头传达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漫漫征途,惟有奋斗。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为建设高水平、强应用、优特色的广州新华学院而接续奋斗!

  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代表、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天的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广州新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前后,根据大会日程,还顺利举行了各代表团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大会预备会议等。

  图片

  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

  闭幕式后,中共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

  中共广州新华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闻中心供稿

  文/刘赟 何宛桢

  图/冯展豪 伍兆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