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教育而坚守 申怡荣获腾讯教育“2022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大奖”
2022-12-28 10:00:00

     随着2022年“回响中国”腾讯新闻教育年度高峰论坛顺利闭幕,12月26日,申怡读书创始人申怡荣获腾讯新闻教育“2022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大奖”,并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了解,腾讯新闻教育作为教育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高端论坛之一,本次盛会从个人荣誉、事迹、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等纬度展开评估,推选出2022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旨在表彰2022年度优秀个人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image.png

  据悉,申怡有着近30年一线教龄、国内著名高中人大附中的语文教师;更是语文学科带头人,担任过高考作文阅卷组的组长,也曾辅导出十几篇高考满分作文,如今也是拥有700万粉丝的“网红老师”,人生履历上满是荣誉。

  此次获授腾讯新闻教育“2022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大奖”,对她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是一份对未来的嘱咐和重托。

  回归教育的本质 用品牌影响行业

  本次论坛的主旨是“智慧育人 共绘未来”,在智慧化教育转型的洗礼下,新型家庭教育模式的重要性逐渐凸显。正是为了让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有资格接触到更好的教育资源,申怡老师创立了“申怡读书”品牌,其品牌内核不是技巧和流量,也不是成绩至上,而是以孩子为本的教育。

  image.png

  在2年发展中,申怡老师的直播、视频吸引了上亿人次的关注和参与,累计曝光量达到10亿+,粉丝突破700万+,上百万“怡家人”共学家庭走到一起,在申怡读书2周年之际创造了“6000万小时”的阅读奇迹。申怡读书APP内容覆盖经典阅读、传统国学、家庭教育、人文素养等多个知识领域,形成了以“家庭共读”为核心的内容体系,陪伴百万家庭共同进步。

  用“家庭共读”理念 影响更多孩子的未来

  如今,教育行业正处于变局的重要节点,随着2022年新课标的颁布、《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旧的教育时代已经过去。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教育机构所面临的核心问题不是如何把品牌做大做强,而是如何做到有意义、有价值。

  “家庭共读”就是申怡读书给出的答案。

  image.png

  申怡老师在采访中谈到,教育行业永远不缺应试化的教育模式,缺的是符合新时代家庭教育场景的新模式。申怡读书要做的,就是将运营理念回归到教育的本质,用“家庭共读”打通教育端和学习端的链条,解决教育行业所面临的真正痛点,带动行业的良性运转,最大限度地让更多地区的孩子接触到优质教育资源。

  对于未来,申怡老师在采访中也表示,“我会将所有讲过的内容放进ipad里,连同纸质书一起捐给偏远地区的学校,让那里孩子知道读书有多重要,读书可以多么好玩。”

  据了解,让所有孩子都有资格接触更好的教育资源,这是申怡读书一直在做、未来也会一直做下去的事情。

  image.png

  行稳方能致远,将一件事情扎实做透,就能汇聚起改变未来的力量。据悉,申怡老师和申怡读书的团队,将在这次荣誉的基础之上继续前行,把更好的教育理念、阅读理念传递给更多家长和孩子,助力新时代教育体系的完善,用阅读影响千万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