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暨南大学2023年招收马来西亚学生简章
2023-01-12 16:25:00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管理。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2018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暨南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暨南大学坚持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暨南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校名一直沿用的百年名校之一,全国首批试行学分制的高校,最早在综合性大学里开办医学院的大学,最早设立华侨华人问题研究机构的大学,最早创设商科的大学……

  学校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设有五个校区,校本部在广州市石牌。学校学科齐全,文理工医兼备,设有38个学院,58个系,27个直属研究院(所)。学校的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经济与商业1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30个一级学科上榜,数量位列中国国高校第30名,广东省高校第三,其中新闻传播学获评A-,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工商管理获评B+。2022年学校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4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45位,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列第47位。在《2022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Top100》上,暨大位列全国第九,广东第一。

  学校目前有全日制学生45180人,其中本科生29127人,研究生16053人。在校港澳台侨学生13580人,外国留学生2736人,来自10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特色突出,已同世界五大洲6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419家高等院校和文化、科研机构签订了707份学术交流合作协定。学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招生院校,在全球78个国家设立137个境外报名点,设有全英语授课的国际学院。2021年获日本文部科学省认定的暨南大学日本学院在东京正式开学。

  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的暨南大学,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40余万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暨南大学已成为香港、澳门、台湾和华侨华人学生赴中国内地升学的首选。

  1

  报考资格

  凡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高中或国民型中学毕业,年龄18~30岁、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的马来西亚华侨(不含持“第二家园计划”居留权的人士)、华人和其他马来西亚籍人士,均可报读暨南大学本科和预科课程。

  2

  申请审核入学

  马来西亚学生报考我校,视其华文独中统考成绩(UEC)、国中高级教育文凭成绩(STPM)或教育文凭成绩(SPM),经我校审核,择优录取。

  申请时间:2023年4月15日—6月30日

  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或国中高中毕业生入学资格一览表(本、预科)

  註:

  1. ✮为新获批专业。

  2. 以上专业如有调整,录取专业名称和报到地点以实际发出录取通知书为准。

  3. 凡中、小学接受12年华文教育,并考获“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统一考试文凭(UEC)者,可以免除参加汉语水平考试(HSK)。

  4. 持STPM文凭者,报读中文授课的专业,需获得HSK五级(180分)以上证书,并附上有关成绩。

  5. 报考体育教育、播音与主持艺术、书法学、动画、戏剧影视导演和、戏剧影视文学和录音艺术专业者,还需另行报名参加体育、艺术类专业的术科考核。请浏览暨南大学招生信息网站(zsb.jnu.edu.cn)。

  6. 录取至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在入学后安排美术复试。

  7. 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体检。录取至医药类专业(包括: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护理学、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和临床药学)的学生,若发现有色盲色弱,将被调整至医药类以外的专业。

  3

  報名流程

  注:

  1. 在报名时间内未到现场确认的网上预报名记录自动失效。

  2. 报名点只办理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和收取材料、报名费等工作,不受理网上报名信息的修改和补报。报名费一旦缴交,恕不退还。

  3. 一经发现网上报名信息虚假或报名确认时提供的材料不真实,即取消报名、录取资格。

更多详情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