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为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
2023-02-08 15:53:00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林洽生

  林洽生说:“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紧密对接广州市万亿千亿百亿规模化产业,主动融入“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培养一大批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据了解,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广州市大力发展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成立智慧汽车学院;主动适应广州市新材料与精细化工产业发展需要,成立前沿材料研究院;对接广州市新兴支柱产业、新兴优势产业,设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等专业;服务广州时尚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艺术设计学院和珠宝学院这两个“双高”专业群建设基础。

  林洽生表示:今后我们要加快推进新兴学院和专业的建设力度,提升专业与区域重点(支柱、特色)产业的适配度,努力为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海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