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持续高质量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
2023-02-09 10:30:00
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需要什么,广东发展需要什么,广工就努力贡献什么。”广工校长邱学青表示,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永不停歇的马拉松,现代化建设更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接力赛,学校将持续高质量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

  一是持续探索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的“广工模式”,不断供给高素质新工科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二是深度整合“重大急需”“卡脖子”难题及“广工所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支撑;

  三是坚持建设“造血式”重大协同创新平台和立体式产业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进一步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广工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杜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