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肩负金融教育使命,在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2023-02-09 17:22:00
广东金融学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

  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高等院校,广东金融学院将以“致广大而尽精微”成事之道,锚定金融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所需所求,为构建广东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贡献。

  广东金融学院坚持“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依托金融发展、扎根金融办学、服务金融需求的办学之路。学校积极响应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动员部署,准确把握广东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培育金融新业态、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所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把握现代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机遇,深化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实施“攀峰计划”,明确金融学科建设和有组织科研的创新方向,通过高水平建设、特色化品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金融人才,提供有特色有价值的智库支持。

  广东金融学院拥有面向金融行业的全系列本科专业,2021年,学校获批准为硕士授权单位,新建的1385亩清远校区开门办学,是省级职教城(清远)中唯一的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介绍,学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立足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高起点新建“国家金融学院”,建立和完善数字化卓越人才培养体系;立足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现代服务业产业学院建设,争取新增专业硕士授权点和合作专业博士培养,在省级职教城开辟“职普融通”新领域新赛道,以创新促进办学水平质的飞跃。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

  校长雍和明说,学校将乘“新春第一会”的强劲东风,在去年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工作会议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科学谋划,在建设国内一流金融大学的征途上奋勇担当,砥砺前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做广东金融强省建设的支撑者、区域金融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国家金融高等教育的示范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