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校长郝志峰:坚实高质量教育发展根基,发展新时代公办侨校新赛道
2023-02-10 16:16:00
汕头大学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 姜虹

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郝志峰

  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南粤大地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汕头大学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主动思考并努力回答好广东“高质量发展、教育新作为”这一新课题,为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以及侨文化传播提供更多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努力为全方位推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汕大力量,为新时代公办侨资高校发展新赛道、新动能和新形态。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引领学院书院协同发展,坚实高质量教育发展根基,在立德树人上展现更大作为,助力广东高校的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发展。

  用好多校区办学的“新引擎”,对接新发展格局,聚力实现学科专业跃升、勇闯双一流,聚焦培育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努力成为国家基础研究的生力军和区域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深度广度,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上体现汕大担当。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杜式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