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服务“双区”建设,续写高等教育“春天的故事”
2023-02-13 09:55:00
深圳大学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说,兔年的首个工作日,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踏上新征程的开耕之年,“新春开年第一会”吹响了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彰显了广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大会上讲话时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就是广东最光明前途,并多次提到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前海战略平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鹏城实验室、深圳国际红树林中心等“深圳元素”。深圳大学作为深圳高等教育的“长子”,我们倍受鼓舞,干劲倍增。

  广东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高等教育支撑,此次大会也为广东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近年来深圳大学紧攫机遇,不断刷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深大速度”。“十四五”期间,深大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学科高峰为核心,以高水平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主线,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高度聚焦教育的根本问题,以“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问题真解决”的理念、态度和行动奋力开拓创新学科方向、推动科技重大进步、攻坚国家“卡脖子”难题,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大学将倾力引育“大帅才”、大团队、大基地、大成果,努力突破地方新兴高校的身份藩篱和政策壁垒,以深圳高等教育长子的格局眼界、担当作为和奋斗状态,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全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

  2023年,深圳大学将迎来40周年校庆。以大会为新起点,从春天出发,深圳大学有目标、有信心、有韧性、有担当,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过程中,续写高等教育“春天的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若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