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高考招生简章(含学考、3+证书等招生形式)
2023-02-13 10:27:00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2023年春季高考招生计划

  2022年春季高考各批次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立艺术类高等职业院校,由原广东粤剧学校(1958年成立)和原广东舞蹈学校(1959年成立)合并升格、组建,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并由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2019年2月,学校成建制划转广东省教育厅管理,由省教育厅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建。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曾担任原广东粤剧学校负责人,学校是我省艺术专业门类最齐全的高职院校,戏曲表演专业(八年一贯制长学制试点)是华南地区第一个戏曲类长学制试点专业。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成绩显著,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文化艺术人才,从1964年的大型文艺演出《东方红》到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接见学校演职人员,学校是全世界唯一的培养粤剧表演高职层次专业人才的艺术院校。在粤剧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粤剧,有粤剧的地方就有粤剧学校的毕业生。”,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得主曾小敏、丁凡、蒋文端、彭庆华、李淑勤,文华奖得主、省曲协主席梁玉嵘,著名演员黄轩、钟楚曦,著名舞蹈家李响等均毕业于我校,师生连续多年参与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曾代表国家和有关部委到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

  学校秉承“围绕舞台培养人才、在舞台上培养人才”的办学传统,凝练出“做精做特一小块、做大做强一大片”的办学理念,“教学做一体、文化传承与守正创新一体、舞台艺术与舞台技术一体”的办学特色,“唯真、唯正、唯美”的校训精神。

  学校注册地广州市,由广州天河、佛山南海、广州越秀东风东路3个校区组成,占地面积320多亩,学校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和成人学历教育等任务,开展文化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承担文化行业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文化艺术、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开展国内外、校际教育的合作和学术交流。学校现有戏剧系、舞蹈系、音乐系、艺术设计制作系、社会文化系、文化创意系、基础教育部7个教学系部。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50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60多人、正高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招生专业35个,2019年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人才培养合格评估,戏曲表演专业被评为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舞蹈表演专业被评为全国第二批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戏曲表演专业群、音乐表演专业群先后获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