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商学院校长马蔚兰:打造优质的大商科特色学科专业群
2023-02-13 15:30:00
广州商学院

  

广州商学院校长马蔚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广州商学院校长马蔚兰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州商学院校长马蔚兰表示广州商学院将紧紧抓住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行动起来,乘势而上,提升办学水平。聚焦高质量,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据了解,广州商学院深耕高等教育24年,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位于广州开发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核心圈,良好的区位优势为办学提供了优质的外部环境。学校注重“新商科+泛ICT”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引导多学科相互支撑、交叉融合,构建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学校实施产教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立多个现代产业学院。学校践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国际交流与合作走在省内同类院校前列。2020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广州商学院是唯一获得通过的广东省民办高校;2021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批民办高校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马蔚兰说,在新的高质量发展热潮中,我们将锚定数字经济,以数字技术赋能、以国际化办学提质、以协同育人对接企业行业,打造广州商学院优质的大商科特色学科专业群,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应用型人才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翁楚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