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软件学院校长张强:融入高质量发展大潮 服务产业发展新需求
2023-02-13 17:22:00
广州软件学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 广州软件学院校长张强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州软件学院校长张强

  广州软件学院校长张强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高等院校在全省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要找准位置,明确责任,加大马力,积极作为。

  广州软件学院经过20年的发展,积累了良好的办学基础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将以全新的状态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意识,凝聚力量,提升内涵,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创新发展模式和发展机制,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支撑,拓宽视野、更新观念,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产业发展布局,强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等专业特色,摸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服务产业发展的新需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打造广软特色,提升广软品牌,做出广软贡献!

  据了解,广州软件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的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2020年12月,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转设为广州软件学院。广州软件学院扎根南粤大地,瞄准办学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聚焦IT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得到社会认可,社会声誉逐年提升。建校20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了5万多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被誉为IT人才培养的摇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