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锚定目标 比学赶超 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2023-02-23 16:41:00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好学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推动落实学校2023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2月16日上午,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陈杰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晓辉、副校长李宗国、汤伟群分别对分管的年度重点工作作具体布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三桂对学校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罗三桂校长部署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

  罗三桂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以新姿态、新气象、新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服务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工程学院应有的贡献。罗三桂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提出了2023年工作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并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持续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高站位、高起点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各部门、各学院重点工作,用改革发展的思路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全局观、系统观和集体观,增强进取意识,既敢于纵向比快慢,更敢于横向比高低,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要加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检查和督促,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必要性,深刻理解作风建设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浓厚氛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晓辉副书记布置分管工作

 李宗国副校长布置分管工作

 汤伟群副校长布置分管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新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激昂奋斗之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廖雪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