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迎生:奋力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2023-02-24 17:22:00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中国教育在线为此开设《2023学校高质量发展》访谈专题,邀请到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迎生畅谈学校教育如何乘势而上开新局,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迎生

  方迎生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非常及时,极大振奋了全省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为省属职业院校的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基础性作用,助力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松山学院”)党委书记方迎生说,松山学院办学46年来,坚定传承优秀的工业制造基因,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为社会输送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22年8月,学校成功入选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单位。

  方迎生介绍,松山学院紧紧抓住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契机,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主动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以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为目标,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动力,大力推进学校“1+1+5”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党建工程”“体制机制改革工程”“创新强校工程”“强师工程”“改(扩)建工程”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积极提升学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围绕广东省“双十战略”产业集群和韶关市“3+3”产业集群,成功获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子商务、大数据技术、数控技术等4个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以及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两个专业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必将为我校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松山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学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大力实施“8891”师资队伍建设计划,坚持外引内培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资源,力争打造一支以博士、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广东省技术能手为代表,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双师型教师为主体、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同时,我们将以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为契机,广泛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聚焦智能制造、互联网、新材料、绿色节能、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立足成为粤北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博士工作站,打造高端人才高地。”方迎生介绍说。

  方迎生表示,松山学院紧紧围绕韶关作为广东省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聚焦深度产教融合,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韶关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的领头羊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政校行企合作,切实发挥广东省首家“农村电商产业学院”“碳中和产业学院”“粤北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中德国际智能控制产业学院”以及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的人才孵化作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松山”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