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春季高考招生简章 (学考篇)高中生
2023-02-27 14:23:00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以上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考试院公布为准

  (四)对视觉传达设计、动漫设计、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不招色盲;因用人单位对身高有要求,旅游管理专业男生身高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低于1.56米的考生请慎重报考;工程造价(中外合作办学)、物联网应用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因要求英语基础,非英语考生慎报。

  (五)学制:三年

  (六)教学地点: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学生宿舍住宿费为1100-1500元/学年。

  (七)依据学考录取招生类型学生转学或转专业按我校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报考 “依学考录取”的普通高中考生:

  1.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并取得2023年考生号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报名参加了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试。其中,美术类考生须参加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术科对应科目的统一考试;

  3.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中阶段须修满规定的学时、获得相应学分,且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科目考试合格。往届毕业生须持有普通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依学考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须核验普通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无普通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的考生,将不予报到和注册。

  4.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

  三、志愿填报

  1.依据考生本人成绩和意愿,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考管理系统考生端填报志愿。

  2.录取实行院校专业组模式,一个院校专业组为一个志愿填报单位。

  3.报考普通类专业的考生,可填报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报考美术类的考生可填报,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普通类和美术类专业不能兼报,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填报。

  4.网上志愿填报及确认流程:①了解成绩及排位;②了解招生政策和招生章程;③知晓招生专业及对考生身体条件要求;④拟定志愿表草稿;⑤网上填报志愿及确认。

  四、投档方式及录取规则

  本校“依学考录取”分普通类、美术类,普通类根据考生投档学考成绩总分排位情况、美术类根据考生投档合成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考生符合专业要求的基础上,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依据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按考生投档(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当考生投档(合成)总分相同时,按照考生排位择优录取。当考生排位相同时,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美术类考生的投档分数合成方式及排序方式按照粤教考函〔2022〕27号文件执行(考生总分=学考成绩×40%+术科统考成绩×1.5×60%),各类录取投档依据为考生排位。

  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与普通高考录取考生同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