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成立湛江首个高校红十字会成立
2023-03-22 17:37:00
广东医科大学

  3月21日,广东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选举赖焱烽同志为广东医科大学红十字会首届会长,陈婷、傅骏蕃同志为广东医科大学红十字会首届副会长,陈婷同志为广东医科大学红十字会首届秘书长。这也是湛江首个高校红十字会。

  根据发展规划,作为医学院校的红十字会,我们将积极发挥医学的专业特色、专业优势和学校长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所积累的经验优势,依法依规积极开展应急救护、防灾避险、水上救生、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等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宣传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广东医特色的红十字会。

  学校红十字会作为基层组织,负责发展会员、志愿者,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开展人道主义救助活动,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群众性健康知识普及及其它符合红十字宗旨的活动。将通过统筹激发校内外多方资源效能,面向校内外群众开展各种贴近群众普遍需求的志愿服务和互助工作,立足群众、扎根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扩大和提高学校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为地方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学校红十字会的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表示,要秉承人道宗旨、践行人道使命,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特殊优势,着力彰显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发动会员广泛带动群众开展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积极开展办应急救护培训、群众性健康知识普及以及其他人道主义救助活动,打造有医学院校特色的红十字会品牌,打造有广东医科大学特色的红十字会品牌,在服务学校发展和广大群众中主动作为,更好地当好学校发展的助力者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湛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庞志军表示,学校红十字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校师生与红十字会之间的紧密联系,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以助力“人道事业”为抓手,统筹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更大作用。

  广东医科大学是湛江市红十字会的团体会员,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的协同发展,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善用“三献三救”引导,引导广东医师生做“红十字”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将红十字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环节和高校服务地方的的具体体现。学校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单位促进奖”荣誉称号;累计144名师生成功“入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8名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粤西首个湛江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收中心挂靠学校,中心已接受遗体捐赠11例。“消防安全‘1+2’,急救普及在身边”项目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十二期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项目立项;“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参加广东省红十字会高校应急救护比赛获优胜奖等荣誉奖项。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丽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