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增专业、报考须知——北师港浸大在粤多地市举办招生说明会
2023-03-29 10:38:00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博雅教育的特色是什么?2023年招生专业有哪些?

  2023年,北师港浸大在广东省继续实行多元化招生,在本科批次、提前批特殊类型综合评价招收历史类、物理类考生,并在本科批次艺体类招收艺术类考生。

  综合评价录取是高校择优录取的一种录取模式,按照学生60%的高考成绩、30%的UIC综合评价入学测试成绩和10%的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折算成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2023年,凡具备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在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6门科目成绩均合格,且高考成绩估计达到2023年广东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目前,UIC的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已上线并开放至5月31日。

  顺应时代发展,新增特色专业

  今年UIC计划开设31个专业及方向,顺应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需求,拟新增经济学(商业分析)、传播学(数字媒体管理)专业。

  经济学(商业分析)

  该专业有机融合了工商管理和现代商业分析两大类课程,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工商管理基础,具有国际视野,并经过数据科学、计算机编程、规划运筹等领域系统性训练的毕业生。“技术+商业”的复合型人才基因将使他们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道路。

  传播学(数字媒体管理)

  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全面掌握数字媒体管理的知识与技能,成为数字媒体营销和传媒管理的高素质人才,使他们胜任传统企业、公共管理部门、互动媒体、数字商业公司等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工作,成为数字化发展的推动力量。

  多地举办招生说明会,解答考生、家长关切问题

  为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招生政策,3月25至26日,UIC在广东省多地市举办招生说明会,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深度解读UIC的教育模式。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UIC校长汤涛教授出席深圳招生说明会,为家长及考生介绍学校概况、教育理念、办学特色等。

  汤涛校长介绍道,UIC作为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第一校,致力于建设一流的博雅型大学。UIC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协同发展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增进师生互动,关注学生身心成长,为学生创造多元丰富的学习环境;以优质学术和英文教学特色,培养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双修、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具的新时代学子。近期,学校二期校园建设也渐成规模。未来,UIC将形成以“人文商”为主的一期校园和以“科技、研究生院”为主的二期校园,分布在会同古村两边,形成独特的大学小镇。

  接下来,UIC还将于4月30日举办校园开放日,并在多省举办招生说明会,广大考生及家长可留意UIC招生办公室官方平台发布的最新信息。

  报考热门Q&A

  问:如何适应英文教学?

  答:从历年学生的学习和考试情况来看,学生能够较好地适应英文教学环境。通常大一新生开学后,UIC英语语言中心提供英语强化课程以及丰富多彩的英语俱乐部 ,让大一新生沉浸在英语文化氛围里,为他们进入英文教学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

  问:可以转专业吗?

  答:学校设有转专业政策。总体上,学生可于大一下学期,根据教务处的时间要求,提出转专业的申请意愿。学校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教学资源,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允许部分优秀学生申请专业调整。

  问:UIC师资力量如何?

  答:北师港浸大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引进优秀人才,不断升级师资和科研队伍,跻身中国大学高端人才榜百强。目前的教师团队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系专业教师100%具有境外高校留学或工作经历,近90%拥有博士学位。学校各有9位学者分别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和Research.com世界顶级科学家榜单。教师很多来自包括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在内的世界名校,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术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法。

  问:毕业去向如何?

  答:2022届落实去向的毕业生中,选择出国/出境升学的占81%,其中全球百强名校输送率达83.5%。就业的学生备受世界500强企业和政府机构的青睐,创业的毕业生中有人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等,也有校友在公益路上发光发热。

  通讯员:金利橦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