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药科大学举办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药学类(含食品化工)专场招聘会
2023-04-21 17:48:00

  4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药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药学类(含食品化工)专场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园田径场隆重举行。现场同时举行了校企对接交流会暨校外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兄弟院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培养单位领导、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会上,巫宏星(上图)向参会用人单位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拓展更多优质市场化就业资源,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强化就业育人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现场学校为16位企业、行业专家颁发了就业创业导师聘书,企业代表、学院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校企对接会结束后,招聘会有条不紊、如火如荼地进行。参会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根据自身情况与职业规划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积极表达求职意向,详细了解各单位岗位要求和职位前景等情况,尽可能实现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各学院咨询点,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全部到场参会,他们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展开深入交流,向用人单位了解今年的招聘情况与用人需求,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就业情况,鼓励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就业。

  招聘会现场还安排了征兵宣传、医疗服务、法律咨询、基层就业咨询、简历打印等服务点,在场的工作人员为用人单位及求职毕业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求职者学历基本在本科以上,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最终共接收到毕业生的求职简历约5000份。

  本场广东省药学类(含食品化工)专场招聘会,经用人单位报名、学校审核,共有476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其中国企42家,私营/民营/股份制企业290家,合资企业28家,外资企业33家,上市企业36家,事业单位29家,其他单位18家,共为毕业生提供了23220个岗位,薪酬范围月薪3000-20000元左右。其中参加线下招聘单位有近300家,包括国药集团、广药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

  招聘会也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毕业生来寻求更多求职机会。

  除了本次省级专场招聘活动之外,学校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总体部署,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在广州、中山和云浮三校区组织开展“万企进校园”知名企业宣讲招聘活动。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市场岗位资源。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专业特点,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岗位匹配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实习生 梁艳姬 吴蔼琳

  通讯员 倪慧玲 李学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