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3-05-08 15:44:00
  5月4日,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环市东路705会议室开班,本次学习时间为5月4日-6日,共3天。党委书记陈杰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岳生,组员何俊华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陈杰作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读书班的主要目的是组织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服务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聚焦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书记陈杰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发言

  开班式后,读书班开展了首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广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力量”,陈杰作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三桂、副校长李宗国,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兰先芳、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张运萍等四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会现场

   

  罗三桂同志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是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大背景下,对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严宣示,是在新阶段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胸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唐竹君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