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职业教育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2023-05-12 10:05: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能力,同时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结合2023年广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活动要求,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于2023年4月30日下午走进海珠区第三金碧社区,开展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业教育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护理、传统工艺体验、技术技能展示等服务。

参加活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由教务科统筹,酒店管理系、旅游与文化系、烹饪与健康系分别选派项目参与,共同组成了一支二十余人的师生团队,学校总务科和宣传室提供后勤保障与媒体宣传。

孩子们一同体验学习点心制作

兴致浓浓的小朋友茶艺表演摊位前品茶

  除了历年深受社区居民好评的爱心点心制作、美发义剪、手工咖啡三个项目外,本次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还新增了茶艺表演这一项目,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护理、传统工艺体验、技术技能展示等服务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生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很好地诠释了我校“至诚、精艺、尚美、乐生”的校训。社区居民对此次便民服务活动表露出浓厚的兴趣。

  活动从下午两点进行到五点,期间活动现场人流涌动,社区居民从老人到小朋友都积极踊跃地与我校师生进行互动,体验服务项目并且了解我校的招生政策与招生计划。

我校学生为社区小朋友提供美发义剪服务

  张立波校长亲临社区便民活动现场,指导各项活动工作顺利地开展,与街坊们热情交流。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介绍了本次职业教育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的特色及促进学生成长的做法等。

张立波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职业教育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使居民对职业教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认可与尊重,让社区群众更好地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同时也为学生展示职业技能素养提供了平台,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广州旅商会一如既往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能力,真抓实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