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工业大学工大创谷团队赋能广大附中科创教育
2023-05-22 10:40:00
广东工业大学

  为践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服务区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建设任务,推动打造“双高融合”(高校与高中)共育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5月20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组织来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创享社数智制造、数智城市、数智医疗、数智能源等方向的11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近4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走进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校园科技节暨校园开放日,为广大附中以及来自全市各中学45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呈现了一场涵盖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虚拟驾驶、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领域的科创盛宴,以大学生科创作品赋能中学生科创教育。


  无人机炫酷飞行表演、无人车灵巧穿梭避让、机械臂轻松抓取物品等科技展演引人入胜,吸引了参加科技节的师生及家长驻足展位操作实物,与团队学生互动交流;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新能源等一批支撑广东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助力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的创新项目展示更是让中学生拓宽了未来技术创新视野,激发了科技强国使命。

  “通过今天的科技节,让我们对计算机、机械、化工、能源等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活更加憧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广工的科创‘大佬们’一起交流学习”,广大附中的同学说道。“今天的科技节活动满满的硬核科技,广工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令人大开眼界,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广工浓厚的科创氛围,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项目组,瞄准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制作出一个个核心技术过硬、未来前景可观的创新作品,还涌现了一批专利和论文成果,令人惊叹。”前来参加科技节的学生家长赞赏道。广大附中对大学生们积极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广工能以本次科技节校园展演活动为起点,组织更多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深入参与到广大附中“一课一营一节一赛”的科技创新教育体系,形成广工与广大附中“双高融合”共育拔尖创新人才的样板示范。广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专程对团队学生进行了采访。

  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走进广大附中科技节活动是广工依托工大创谷特色人才培养优势,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双通道,面向中学开展学校特色人才培养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广工-华为创享社“萌芽计划”宣传预热的重要环节。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中学的交流合作,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共育模式;通过邀请中学的师生组团走进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参观体验,让中学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广工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校良好的办学育人环境;同时面向中学生开展创享社“萌芽计划”系列活动,让更多中学生走进工大创谷、走进创享社,激发科创兴趣、拓展创新思维,助力中学创新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杜清、李成瑶、李书林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