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工贸 遇见美好丨沉浸式体验江门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职业教育法宣传活动
2023-05-29 10:23:00
江门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

   

  立夏已至,美好始长。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职业教育法》和江门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校园环境等,畅通学校与社会各界沟通渠道,增进家长对学校和职业教育的了解。5月27日,我校举行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职业教育法宣传活动。江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梁凤琼、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燕,江门开放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斌,党委副书记、校长甘昱,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彭欣,党总支副书记张伟萍,副校长李莉及家长、学生上千人参加活动。

   

共赴工贸 遇见美好

5月27日

江门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

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职业教育法宣传活动

家长和同学走进江门工贸

体验校园生活

感受工贸魅力

   

  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燕致辞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传

  赵燕副局长为活动致辞。她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分享江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新风貌。赵局长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希望。

   

  江门工贸党总支书记、校长彭欣致辞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彭欣以“不同的人生赛道 一样的精彩人生”为主题致辞,展现出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等,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职业教育的美好前景。

   

  职业教育法宣传活动

  上级领导参观我校实训场所

  展现技能魅力 领略工贸风采

  学校运动场上

  设置了专业技能展示摊位,

  专业部部长和老师热情地向学生、家长们

  介绍专业特色、教学内容、教学资源等,

  让学生、家长真切体验到职业教育的魅力!

  共赴工贸 遇见美好

  “游览、聆听、体验”

  广大家长和学生跟随着工贸老师的脚步

  打卡着校园开放日的每一个“亮点”

  切实地感受工贸的温度

  收获满满。

江门工贸职业技能风采展示

 

  “近距离感受,在工贸能学到什么?

  又有哪些精彩的技能展示?”

  带着这些疑问,江门工贸推出不同专业技能展示项目,为家长、学生们精心安排一场“专业体验之旅”。在江门工贸的校园里,通过对学生各项技能近距离的观摩与体验,让家长们切实感受到我校职业教育培养技能人才的实力与魅力。

  (一)文化艺术展演

 

  (二)专业技能展示

   

家长代表赠送锦旗

 

  学生家长的肯定是学校和老师前行的动力

  共赴工贸 遇见美好

  匆匆半日的时光,

  是一次面对面、心对心

  的深入交流与沟通,

  打开了家长和学生了解职业教育的新大门,

  给大家留下一份印象深刻的记忆。

  我们期待,

  盛放的夏日与你再次相遇江门工贸!

   

  江门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于2012年经江门市政府批准重组建立,由江门市教育局领导,江门开放大学直接管理的市属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工学结合,厚德重技”的办学理念,明确“立足江门区域产业需求,赋能侨都发展”的办学定位,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 着力打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专业群。

  目前,学校已成为一所集文科、理工科等17个专业于一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著名的侨乡——江门市,现设有党政办公室、招生合作部、教务教学部、学生管理部、资源保障部等5个职能部门,理工专业部、文经专业部和综合专业部等3个业务部门,在校生超3000人。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