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SIGS第八届专业实践评优结果揭晓!
2023-05-30 10:38:00
清华大学

  5月25日下午,我院第八届专业实践评优大会在能源环境大楼举行,旨在表彰我院在专业实践中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本次大会共有来自20个专业领域的45位一、二等奖候选人参加答辩,经校内外专业评审组考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8名。

会议合照

  本次大会特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钟益林、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胜、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郭永聪、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专责高级工程师周原、超参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朱晓龙、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专家讲师刘子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冯文森、深圳市润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刘慧敏担任校外专家评委。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李丘林,环境工程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管运涛,人工智能、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李秀,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孙树清,以及数据与信息研究院袁春、弥胜利、高本河、杨文明担任校内专家评委。

  答辩环节中,45位候选人按照专业相关性分为两组依次答辩,以静态幻灯片和动态视频相结合的展示形式,从实践目的、重要过程、成果收获等方面向校内外专家评委展示了专业实践成果,由校内外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审。

  袁春从社会责任、学用结合、实践效果、个人展示4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实验成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清华学子在做项目时要肩负社会责任感,同时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有机结合,希望同学们的实践效果能真正服务于产业。

  钟益林从产业角度点评,他表示,同学们的实践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很多同学发挥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他叮嘱同学们从提升效益、改善工艺的角度思考,在实践中更多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并充分利用好产教资源,扩展眼界,期待清华学子未来给国家和社会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据统计,本年度共有1120余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各培养项目组织的初评答辩。最终,共有167名同学获得第八届专业实践奖,包括一等奖14名、二等奖28名和三等奖125名。

颁奖现场

  附我院第八届专业实践奖一、二等奖获奖名单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