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商学院:华为ICT全球赛再折桂
2023-06-12 17:23:00
广州商学院

  近日,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在深圳收官。广州商学院(院校代码13667)代表队从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2万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实践赛网络赛道全球特等奖。继去年获得云赛道全球特等奖,广州商学院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在华为ICT全球赛获得特等奖的民办高校。

  华为ICT大赛作为华为未来种子2.0重点项目之一,旨在为全球大学生提供一个ICT技术竞技与交流的平台。自2015年首届启动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华为ICT大赛在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华为希望通过ICT大赛,助力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培养行业亟需的ICT人才;加强全球科技交流互鉴,推动人类科技发展;助力全球更平等、可持续地发展,让每个人都从数字技术中受益。

  作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唯一的本科高校,广州商学院响应市场人才需求,大力推动产教融合。2020年获省级产业学院建设立项的“华为ICT学院”,是黄埔区首个华为ICT学院,也是华南最大规模的华为ICT学院之一,旨在让市场前沿技术走进校门,走进课堂。学院探索实施“理论教学+实习实训+企业实战”的教学模式,学生在校期间考取华为认证,双证毕业,提升就业竞争力,增加学生就业机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提高就业起薪点。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国家级双边合作与国际化知识创新平台的战略机遇,广州商学院注重“新商科+泛ICT融合”的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形成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建成了基于鲲鹏、华为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数通等实训基地和鸿蒙研究院。学科竞争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成果凸显。

  广州商学院的创新教学模式和办学成效在华为ICT大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学校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机会,努力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这次在华为ICT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也为学校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广州商学院成立于1999年,在2014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通过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学科交叉化、过程数字化、教学国际化、育人综合化“四个途径”将广商学子培养成为具有适应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幸福能力“四种能力”,广视野、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四个特征”且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时代新人。

  广州商学院学生在华为ICT全球赛再折桂,正是学校秉持教学理念,持续投入的成果。学生能够在大学期间接触最新的技术趋势和解决方案,与业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拓宽自己的视野。这种实践经验对于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生们在比赛中所展现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将成为他们未来工作中的宝贵资本。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