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问“薪领袖·2024秋招抢跑会”上海场圆满落幕,解决留学生求职痛点
2023-07-21 10:59:00

  随着字节跳动、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大厂陆续官宣开岗,2024年秋招也正式拉开序幕。但由于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国内求职的海归数量明显增长,2024秋招求职竞争也愈发激烈。据教育部平台数据显示,2023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预计达到1158万人。与此同时,2023年中国归国留学人员人数预计达到38-40万人,国内就业岗位面临供不应求的困境。

  为解决留学生求职难题,职问联合行业资深导师举办“薪领袖·2024秋招抢跑会”系列线下活动。旨在2024秋招打响季,为留学生全体解析秋招最新形势,提高留学生求职技能,从而提升职场竞争力。据悉,“薪领袖·2024秋招抢跑会”活动7月先后于北京、上海开展。上海场于7月16日举行,活动邀请到金融&咨询行业导师、数据科技导师莅临,北京场将于7月22日开启。

  “面对竞争激烈的秋招,要提前做好求职规划和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上海场活动开场,金融&咨询行业资深导师David提醒到。David导师先后就职于PwC’s Strategy、京东金融等头部公司工作,其在行业和专业都有独到的见解。

  在活动现场,David导师针对2024年秋招金融&咨询等行业岗位开放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开放趋势做出总结:大量券商、内资银行、基金、金融科技公司2024校招已经启动,今年秋招不仅网网申时间特别短,且关岗速度特别快,机会稍纵即逝。此外,David导师结合自身经历,为现场学员分析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秋招该如何准备,并给到现场学员从简历修改到笔面试的经验总结。

  互联网裁员高峰,留学生该如何找到未来就业风口?曾在校招期间拿到腾讯、网易、字节跳动、欧莱雅、比亚迪多家大厂Offer,有着“校招Offer收割机”称号的Rena导师分享了她的看法:“尽管大厂裁员消息频出、秋招缩水严重,但数据科技却是许多优秀毕业生求职的热门方向,其中业务分析、算法挖掘、数据科学、商业分析将成为2024秋招数据科技求职热点,求职互联网大厂的学员可以抓住岗位风口。”

  谈到大厂的招人偏好,Rena导师强调:“大厂对于求职者的考察主要包括核心能力、基础能力以及软性能力三大部分。相比较国内毕业生,拥有多元文化背景和相应外语能力的留学生,能够在海外市场的业务中具备优势。”

  除了现场两位导师的求职分享,现场Q&A环节,两位导师还基于自身经验,为在场学员答疑解惑。职问职业规划师也现场为学员进行求职规划1V1辅导,简历精修,并对学员求职难题给到针对性解决方案,现场反响热烈。

  八年来,职问坚持以留学生的职场成长创造价值作为使命,持续赋能留学生职场核心竞争力,“薪领袖·2024秋招抢跑会”也正是基于此理念而举办。7月22日,职问“薪领袖·2024秋招抢跑会”北京场将携金融&咨询方向、互联网方向两位行业资深导师,带着更精准细致的秋招求职趋势与大家见面。未来,职问还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丰富的行业资源、专业的课程水准帮助更多留学生斩获心仪高薪Offer,成就职场未来!

  实习编辑:范文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