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2023级新同学,请查收报到指南!
2023-08-28 11:18:00
华南理工大学

  启航新征程 扬帆向未来

  亲爱的2023级鲤工仔

  欢迎你成为华南理工大学的一员!

  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你一定充满期待!

  来吧,一起踏上奔赴未来的旅程,

  开启属于你的大学时光!

  2023级鲤工仔,这里有一份

  新生报到指南

  等待你的查收

  报到时间

  2023年9月2日-3日(星期六、星期日)8:30—17:30。请新同学按照本人录取通知书指引在指定日期到相应校区报到。

  报到前准备

  新同学须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未办理身份证者需携带户口簿)、校园一卡通来校报到。

  请新同学在来校报到前登录迎新系统(https://freshman.scut.edu.cn/),激活个人统一认证账号并完成相关信息采集。

  途中注意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的新同学及陪同亲友注意人身、财物安全,不乘坐非正规营运车辆。自驾来校者勿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2)正值返校高峰期,来校途中,倡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3)接站安排。学校面向9月1日、2日深夜时段抵穗且确有需求的新同学提供接站服务。提供接站服务的车站包括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广州南站。新同学须在MyPass系统(https://enroll.scut.edu.cn/door/index_h5.html)提交接站申请,学校工作人员将电话回访确认。接站过程如遇特殊情况,可拨打学校紧急求助电话020-87112110。

  (4)市内公共交通指引。

  五山校区:

  ①地铁3号线五山站,近五山校区东门;

  ②地铁3号线、6号线天河客运站站,近五山校区北区东门;

  ③公交车华工大总站,近五山校区南门,公交线路有32路、230路、775路、大学城专线2路;

  ④公交车华工大站,近五山校区东门、南门,公交线路有20路、41路、78A路、78路、197路、218路、405路、B10路、高峰快线32路、夜23路、夜53路。

  大学城校区:

  ①地铁4号线、7号线大学城南站,近大学城校区生活区;

  ②公交车华工站,公交线路有大学城专线1路、大学城专线2路、大学城专线3路、大学城环线1路、大学城环线2路、86路、332路、387路、番201路、番202路、夜50路。

  广州国际校区:

  ①地铁4号线新造站,出站后转乘番87路公交车至华工国际校区公交总站;

  ② 公交车华工国际校区公交总站,近广州国际校区西南门,公交线路有番10路、番17路、番87路、番88路、番186路;

  ③ 公交车华工国际校区南门站,近广州国际校区南门,公交线路有番51B路、番71路、番85路长线、番87路。

  入校指引

  新同学及陪同亲友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原件(或校园卡)进入校园。学校在各校区主要通道设有迎新接待点,为新同学提供报到指引服务。

  迎新期间,前往五山校区、广州国际校区送新生的车辆可以进入部分指定区域(通道),前往大学城校区的车辆按照指引停放在生活区周边临时停车点。

  附图:各校区校门开放及进出指引(请同时参照校园电子地图https://map.scut.edu.cn/login_home.html)

  五山校区:

  迎新期间设置6个出入口,分别是南门、东门、南侧门、北门、北区南门、北区东门。其中5个允许车辆通行,分别是南门、南侧门、北门、北区南门、北区东门。南门、东门、北门、北区南门24小时开放,南侧门和北区东门7:00-23:00开放。

  大学城校区:

  迎新期间设置9个出入口,分别是生活区东一门、西一门、西二门、西三门、西四门、北一门,教学区南门、西门、北门,迎新期间各出入口24小时开放。接送新同学的车辆根据现场指引停放在华工北路、华工南路、内环路临时停车点。

  广州国际校区:

  迎新期间设置4个出入口,分别是南大门、西南门、西北门、北大门,其中2个允许车辆通行,分别是南大门、北大门。迎新期间上述各出入口24小时开放。

  入校后事项

  (1)入住宿舍。新同学可通过迎新系统查看宿舍安排,刷校园一卡通进入宿舍楼,凭录取通知书、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原件在宿舍楼管理员处登记、领取宿舍钥匙后入住宿舍。

  (2)报到注册。新同学到校后,在校园内通过Mypass系统(https://enroll.scut.edu.cn/door/index_h5.html)的“开学报到”功能完成入学报到注册,具体操作方法参见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入学指南。

  (3)“绿色通道”服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通过线上或线下“绿色通道”申请缓交学费和住宿费。

  线上办理方式:登录学校迎新系统(https://freshman.scut.edu.cn/)选择“绿色通道”完成学费、住宿费缓交申请手续;

  线下办理方式:报到期间,新同学携带身份证、校园一卡通,前往所在校区“绿色通道”服务点办理。各校区服务点:五山校区西八学生宿舍一楼勤工助学中心,大学城校区C3 学生宿舍一楼活动室,广州国际校区D5d 二楼自助功能房。

  以上两种方式只需办理一种即可。

  其他事项

  (1)学籍档案、党团关系转接、户口迁移、学费和住宿费缴纳、行李邮寄与快递领取等事项请参照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入学指南(可在迎新系统下载电子版)。

  (2)防范诈骗。请务必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推销、办卡、办会员等,切勿轻信陌生人的来信来电,谨防各类诈骗。如有疑问,应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等了解,切勿盲目转账或者支付。

  新同学报到过程中如遇其他问题,可联系辅导员老师咨询。

  亲爱的2023级鲤工仔

  今后

  山高水长,华工伴你走

  海阔天空,华工陪你闯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

  期待与你在华工的每一天!

  九月,华工与你

  不见不散!

  实习编辑:范文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8-16 11:05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8-10 10:25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8-03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