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案例报告会和艺术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开展
2023-12-28 11:20:00
广州美术学院

   12月27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案例报告会和艺术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开展。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优秀案例报告会并观摩了艺术作品、学生实践工作坊。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讲话

  作为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91所高校大学生的1164件作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33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106篇。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瑾教授做“礼乐弦歌”课程案例分享

  在优秀案例报告会上,组织了4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包含了美育名师工作室、美育浸润行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类型实践的先进做法与经验,突显了高校公共艺术课程、美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建设的丰硕成果,并邀请了宋修见教授作美育专题报告。


中央美术学院美育研究院院长宋修见做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择优展出了绘画、书法、设计、摄影、微电影等艺术类作品490件,全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0个,校长书画摄影作品7件。

  展出的艺术类作品运用多姿多彩的创作语言,抒发了当代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关注社会、感恩祖国、奋进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艺术才华。

展览部分作品


绘画组:《南粤春韵》(广州美术学院 陈宏锐)


绘画组:《丰收》(广东财经大学 钟任财)


绘画组:《忆往昔》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陈玉格


设计组《京剧·印象》(广州美术学院 陈钦圳)


摄影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广州大学 张梓洪)


摄影组:《美育润童心•青春助力行》(广东工业大学 陈宇茗 )


书法组《岳阳楼记》(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徐家诚)

  作为集互动性、体验性为一体的视觉艺术创作实践项目,本届活动共展出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0个,包括“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艺术与校园”四个类型。突显了各高校艺术教育贯彻艺科融合、产教融合的教学理念,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五彩斑斓的创意理念、敢于创造的创新精神。


  本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1月8日。组委会将择优推送作品参加全国展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江粤军 袁梦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