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医科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2024-03-20 10:57:00
广东医科大学

  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广东医科大学申报的智能科学与技术和海洋药学两个专业获批通过。至此,广东医科大学本科专业数为41个。

  新增专业简介

  智能科学与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基础性本科专业,是国内外公认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大湾区经济发展需求,服务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能够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以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具备解决智能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复合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

  海洋药学

  海洋药学专业培养既具备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以及与其相关的生物技术,又具备海洋生物学、海洋资源学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工作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海洋药物研制、生产、质量控制和工艺设计以及从事生物工程的研究、开发、管理或教学工作,服务于区域经济及满足健康中国战略对海洋生物医药人才的需求。

  广东医科大学新增的2个专业将于本年度开始招生。自启动新专业申报以来,学校积极开展专业设置调研论证,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人才需求,加强人工智能、海洋医药等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创新医工交叉人才培养路径,积极推进“新医科”“新工科”等专业设置调整以及专业建设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尹晓钧 吴应江 杨渭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