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药科大学与济源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2 17:20:00
广东药科大学

  3月20日,广东药科大学与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济源市人民政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主持签约仪式。

  

  翟理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借助当前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以及健康中国战略等利好政策,借助济源科学院平台、冬凌草等特色资源,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拓展等领域与济源紧密合作,推动双方人才链、产业链、科技链更好融合,加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信息互通,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广东药科大学也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自身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的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张宏义发表致辞。他强调了济源市在中药文化和中药资源方面的丰富性,以及近年来在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方面的积极布局。他特别指出,广东药科大学的办学特色与济源市的产业结构、人才需求高度吻合。他期待双方能够保持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使学校的科技、人才优势与济源市的资源、产业优势实现高度融合。他表示,下一步要全力做好签约后的工作,推动合作协议的内容尽快落地见效,将合作协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对策举措和落地项目,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学教育事业的进步。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甘远洪,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代表双方签约。广东药科大学、济源市科学院、河南寿之本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协助济源市科学院和玉泉办事处对接引进广东药科大学的优势科技资源,共同加大食品开发和药品、生物疫苗研发等方面的科技投入。

  随后,翟理祥一行参观河南寿之本有限公司,深入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就双方合作方向、合作的愿景展开深入的交流。并走访济源市济世药业、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情况的同时就未来与广东药科大学达成产学研合作展开讨论。

  

  最后,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庄建球会见翟理祥校长一行,双方亲切交流并达成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项目落地的共识。

来源:广东药科大学科学技术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洪爽、李婷 、赵杏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