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出国就能留学!华南农业大学获批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020-04-28 13: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6日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华南农业大学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该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联合申报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两校2012年以来成功举办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升级版。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学总规模为720人,每年招收18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2020年开始招生。学院开设生物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三个本科专业,采取双注册、双学位、“4+0”培养模式,实现不出国留学。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华南农业大学风光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风光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创立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标准和开创性的研究闻名于世,是爱尔兰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之一, 也是欧洲顶级的研究型大学,其农林学科位于世界顶尖水平。华南农业大学具有110年办校历史,是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211工程”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农林学科在2020年3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名列全球第30名。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微生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工程学8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学生在都柏林大学与任课教师们合影

  学院依托两校优势学科设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既精通专业又兼具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卓越农林创新人才。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获批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实现中外合作办学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大大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和整体竞争力,为促进“新农科”和“双一流”建设,打造面向世界的南方教育高地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提供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