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明年启动理工学院建设 筹建开放大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深圳新闻网  2011-12-28  字体:  

  深圳将于2012年启动深圳理工学院规划建设,并依托深圳广播电视大学,筹建深圳开放大学。12月27日,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在深圳教育系统2011年工作总结会上发布了2012年深圳教育工作思路。

  根据思路,深圳将于2012年启动深圳理工学院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中职—电大直通车”模式。据悉,深圳理工学院将主要是以中职毕业生为招生对象,尽可能多地解决深圳市中职院校毕业生就读高职院校。

  在高等教育方面,2012年,深圳拟推动深职院招收高职本科生工作,完善信息学院新校区配套建设,并依托深圳广播电视大学,筹建深圳开放大学。

  据悉,2011年10月,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和全校范围内的多次大研讨,《国家开放大学深圳分部建设方案》出炉。 《方案》指出,国家开放大学深圳分部要建设成为一所符合国家开放大学建设理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市民提供开放的、优质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开放大学,成为一所办学网络覆盖全市、办学方式灵活多样、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一流的国家开放大学分部。日前该方案已顺利通过深圳市教育局的审批。

  而根据深圳市政府日前公布的《深圳市社会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未来5年内,深圳将会迎来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按照《规划》,到2015年深圳普通高等学校将达到11所左右,在校生达到15万人左右。

  在学前教育方面,2012年,深圳将启动学前教育政府资助项目,推进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幼儿园达标比例,建立幼儿园工作视导制度,开展示范园创建试点和幼儿园保教质量监测试点;实施学前教育“名师工程”。

  此外,根据思路,2012年,深圳将进一步改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扩大民办教育专项资金规模,建立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制度,开展民办学校教师培训和长期从教津贴试点,探索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办法,依法落实民办教育扶持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