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思共研品优课 名师引领展风采——广州市番禺区基于“小学英语IIO教学模式”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
2021-10-26 09:57:00
广州市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
   为探索番禺区“融乐﹡课堂”教学改革,推广应用广东省一等奖教育教学成果“小学英语IIO教学模式”,深入解读广州共享课堂精品课,广州市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分别于10月15日和10月20日在沙湾德贤小学和大石中心小学举行了两场基于“小学英语IIO教学模式”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活动由现场展示加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区内以及贵州结对学校英语教师一万多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摩了活动。

  凌倩华和黄美琴老师进行模块整体设计说课展示

  梁雪贞和韩嘉咏老师进行模块整体设计说课展示

  两场活动所展示的五年级上册Module 3和Module 4模块整体设计是由区内各镇街24名骨干教师以及备课团队经过一年时间精心打磨,并于暑期拍摄为广州共享课堂。活动通过现场说课、上课展示、课例解读与模式凝练的方式呈现,共展示12节不同课型课例,包括词汇课、语法课、听说课、精读课、读写课与综合拓展课等。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深度解读共享课堂的教学设计意图与亮点,凝练各课型教学模式应用要领。两场活动所展示的课例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到教学评价等方面均很好地落实当前教改理念,应用IIO教学模式达到减负提质的效果。

  蔡菁菁老师执教语法课

  郭纯霞老师执教综合拓展课

  黄丽娜老师执教词汇课

  黎铠琳老师执教听说课

  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凌顺诗老师进行课例点评以及活动小结

  此次番禺区独创性地将广州电视课堂课例推广到常规课堂,线上线下反响热烈,获得了听课老师的高度好评,彰显了番禺区小学英语科的教研品牌。通过活动,提高了课堂教学实效,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并提升了教师的教研水平。

  五年级上册Module 3 备课团队

  五年级上册Module 4 备课团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凌顺诗、梁雪贞、曾志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