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白云教育合唱团参加“风含情水含笑-颂今声乐作品合唱音乐会”
2022-05-26 21:45:00
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
  5月21日晚,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音乐家协会指导,广州市合唱协会牵头主办的“风含情水含笑——颂今声乐作品合唱音乐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成功举行。广州白云教育合唱团受广州市合唱协会邀请,现场演唱颂今老师的原创作品《老人与海》、《海上恋曲》等两首混声合唱曲,充分展现了白云教育人的良好音乐素养与专业风采。

  本次音乐会演出汇萃了广州10支优秀合唱团队、老中青9位著名指挥家、实力型男女歌唱家与小歌手同台,以混声合唱、无伴奏合唱、领唱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童声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创新演绎著名国家一级词曲作家颂今老师的22首优秀声乐作品,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观演体验。

  为了充分做好音乐会筹备工作,吴颂今老师两次亲临白云区素质教育管理中心,对白云教育合唱团进行现场指导。受疫情影响,白云教育合唱团每周四的常规集训无法正常进行,团员们克服工作与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在白云区素质教育管理中心的统筹组织下,坚持云上打卡练习,坚持网络视频学习与交流。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全身心的投入与付出,白云教育合唱团每一位团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最终圆满完成音乐会演出任务,为本次音乐会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本次演出,是白云教育合唱团在星海音乐厅的首次亮相,也是白云教育合唱团建团以来一次崭新的飞跃。与业界同行的同台演出,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在团队建设与发展上可以多方面借鉴与学习,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努力打造有深度有温度的高水准合唱团队,进一步推动白云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纵深发展。

  广州白云教育合唱团简介:

  广州白云教育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10月,是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而组建并重点打造的艺术品牌团队,每年由白云区教育局给予专项经费扶持,主要成员为白云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广州市合唱协会副会长、青年指挥家张栩筠担任常任指挥,由白云区素质教育管理中心负责统筹管理,每周固定时间段进行合唱专业训练。合唱团成立以来,多次参加省市区各级各类活动竞赛和展演,多次摘金夺银,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和认可。

  吴颂今老师简介:

  吴颂今老师1980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从事专业歌曲创作半个世纪,自1987年起,任中国唱片广州公司专属词曲作家,培养包装后走红的歌手和弟子有杨钰莹、陈思思、周亮、黄伟麟(澳门)、朱含芳、蒋文华、小曾等十余人,曾应邀为朱逢博、李谷一、郭颂、杨洪基等上百位歌唱家、当红歌星写过上千首唱片磁带、电影电视歌曲。从业30年,创作声乐、器乐作品5000余首,他的系列作品音乐会连续在国内外举办多场,均获巨大成功。

  (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晓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