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可喜的变化
2023-04-18 17:01:00
屏山小学
   我去过美若仙境的白水寨,去过物种丰富的海洋馆,还去过处处皆学问的博物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环境幽雅的石壁南站社区活动中心。它坐落在我们美丽的校园旁边。

  听老师说,南站社区活动中心是屏山小学的旧址。孩子们在祠堂里上课,老师在祠堂里办公,还有老师住在祠堂里。地面全是石米,刮大风时沙尘吹得到处都是,下雨天老师和同学都要趟脏水回教室。后来建了楼房,但只有两层高,同学们终于有了明亮的教室,老师终于有了宽阔的办公室,但是操场还是石米地。

  如今,你走进南站社区活动中心,映入眼帘的是许多古色古香的祠堂。有的大门紧锁,有的大门敞开,半米高的门槛却仍然坚守岗位。我走进祠堂里发现,有的摆满书籍和报刊,成了阅览室;有的放着乒乓球桌,成了运动室。走出祠堂,你会看见小道上错落着一些健身器材。旁边有一个篮球场,这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放学后,我和同学们大汗淋漓地打上几场。玩累了,就去图书室一边休息,一边看书。这里的书种类繁多还很有趣味,我们还可以把书本借回家阅读呢!南站社区活动中心给我的印象是动静皆宜。

  那两层高的楼房现在变了一个样,有的成了社区办公室,有的是社工工作室,还有的是医院专用室。平整、光滑的水泥地面给小孩的游戏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在党的引领下,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多变化,老乡买了新车,建了新房子。我们也在美丽、高大、先进的教室里学习。我从老师那里知道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做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好日子,让我看到这可喜的变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作者: 汤继炫

  学校: 广州市番禺区屏山小学 四(4)班

  指导教师: 邓燕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