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 佛山百名幼儿进红门学防火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广东佛山消防支队  2011-10-26  字体:  

  前天下午,广东省佛山市乐从中心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来到乐从消防中队参观,受到中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小朋友及家长一到中队就按耐不住兴奋之情,但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起了长队,首先观看中队官兵表演了业务技能:攀爬墙角、水渠和救助综合操,同时还展示了机动链锯、金属切割机使用功能及防蜂服的使用方法。然后来到云梯车体验升起高空的感觉。

  接着;中队官兵还和小朋友讲解了每辆消防车的器材使用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火场逃生、如何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常识,最后,中队官兵在学习室对幼儿园师生及家长进行培训并播放了消防警示片,小朋友看了警示片后对消防知识、防火自救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参观中队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消防知识,更是加深了对消防的了解。家长们纷纷表示,参观中队、学习实践消防基本知识技能对消防基本常识启蒙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回去后将教育孩子要从小关心消防的发展,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保证人身消防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