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7名白云学子在“蓝桥杯”大赛(电子类)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2020-11-23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全国总决赛于11月14日下午落下帷幕。来自广东白云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7名获得广东省省赛一等奖的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个人赛)总决赛。其中,赵海萍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全国总决赛(个人赛)二等奖;邹泽乐、曾俊、谭剑平和陈本臻分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全国总决赛(个人赛)三等奖;马智鹏、郑斯纬分获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全国总决赛(个人赛)优秀奖。至此,参赛的7名选手均获各级奖项,为广东白云学院学科竞赛再添新佳绩。

  国赛(电子类)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电子类)全国总决赛于当日上午9时整在广东水电学院赛点正式开赛,参赛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于下午顺利结束比赛。这期间,每个参赛选手必须连续5个小时不间断不休息地独立完成个人赛的竞赛科目内容,既是对选手专业素养水平的考核,也是对其毅力和体能的考验与挑战。

参赛学生国赛(电子类)赛后合影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全国各高校协办,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全国性学科专业大赛。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余万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已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广东白云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本届大赛斩获的名次,不论是广东省省赛还是全国总决赛,都是历年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这一切得益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长期注重于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专业能力以及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虽然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一再顺延推后,但学院一直未放松参赛训练与准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派专业指导教师认真指导,依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和电子设计与制作协会,结合第二课堂专业课程能力竞赛训练与科技创新训练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和参与各类专业与学科竞赛,并重点从低年级筑实、抓牢创新实践训练阵地,着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从而为选手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专业能力基础,更为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打下了坚实的素养基础。(通讯员 刘海云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