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演红色经典主题音乐会
2021-04-08 17:18:00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红旗颂》到《在希望的田野上》,从《我的中国心》到《春天的故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旋律回荡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音乐厅,涤荡了现场700余名师生观众的心灵,4月6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职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聆听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星火》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正式上演。

  音乐会精选了10余首经典曲目,以旋律点亮思念与回忆,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特殊的党史主题教育课,引发热烈反响。《聆听城市》打击协奏曲以不同的乐器模仿生活中常见的器物,富有生活气息,展现出现代人日常生活的幸福图景;《红色随想》管乐交响气势磅礴,雄浑激越,热情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大家耳熟能详的陕北民歌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音乐诠释,是新时期下对历史经典的重温与解读……动人的音符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温暖感人又催人奋进,鼓舞着无数中华儿女奋勇前行。

  音乐会通过全新的教育形式,引导全校师生铭记党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建环学院学生李咏冰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美育平台,让深职学子在校园里就能感受到听觉盛宴。人文学院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袁倪同学表示,比起现在的炫目星光,这些红色经典带有或深或浅的时代烙印,才更具有时空上的超越性,历久弥新,生生不息。00后的建环学院学生黄美嘉是第一次现场观看音乐会,她说:“这场音乐会让我对交响乐有了全新的体悟,心潮澎湃的同时也让我领悟到红色革命情怀。青春的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以来,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自学、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形式专题培训、广泛开展专题宣讲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车厢党课”等特色支部活动,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爱国情、报国志;“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分享活动通过撰写读书体会,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交流,凝聚爱党爱国的青春正能量;“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活动关注青年发展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为同学、为班级做一件实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本周五,学校还邀请知名广播主持人刘洋来校为全体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袁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