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29届科艺节圆满落幕
2021-05-12 21:25: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5月7日下午,历时一个月的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29届科艺节在礼堂圆满落幕。广州幼师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副校长朱茂清出席并观看了汇报演出。

  延续经典赛项·搭建展示平台

  科艺节作为广州幼师每年的传统节日,已经走过29个年头,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与喜爱。科艺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科学性、教育性、娱乐性于一体,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大舞台。本届科艺节共设17个比赛项目,2554人次积极参赛,在保留科艺节节徽、合唱、钢琴、舞蹈、硬笔书法、讲故事、健美操、英语趣配音、信息技术应用竞赛等特色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党史知识竞赛、艺术节党史海报设计、中华武术等特色项目。

  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本届科艺节最大的亮点是将科艺活动和党史学习相结合,一半以上比赛项目均融入了党史教育内容,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科艺节节徽设计融入党史元素,学生查阅党史资料,将党徽、党旗的色彩与造型等元素融入到作品设计中,展示艺术的魅力。语言艺术、合唱、舞蹈比赛以“青春向党•诵读中国”“青春向党•歌咏中国”“青春向党•舞动中国”为主题,同学们以深情的朗诵、嘹亮的歌喉、优美的舞姿歌颂党和祖国,表达对党的敬意和忠诚,展现了少年的朝气与活力,以艺术作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英雄少年》武术操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强健体魄,未来更好地投身于幼教事业。

  本届科艺节,广州幼师学子用智慧、创造、拼搏与追求,谱写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青春画卷。每一项经典活动,既发挥了学生的爱好特长,张扬了个性,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助力培养有梦、有艺、有为的幼师生,为学校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为科艺节获得团体奖的班级颁奖

  舞蹈表演《传承》

  合唱表演《不忘初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